劳动试用期一般不超过多少个月?试用期劳动仲裁有用吗?

来源:酷跑财经网 | 2022-11-16 16:52:05 |

劳动试用期一般不超过多少个月?

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因此,试用期最长也不得超过六个月。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有且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试用期一般不得延长。如果用人单位由于不可抗拒原因导致原有试用期不能对劳动者进行全面考察、评估且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试用期短于法定最高限额,用人单位是可以延长试用期的,但前后两个试用期的总长度不得超过法定最高期额,并且必须以正当理由在原有试用期到期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才行,试用期到期或用人单位单方不得擅自延长试用期。

试用期劳动仲裁有用吗?

试用期申请劳动仲裁也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只要劳动者与企业发生了劳动纠纷,无论是在试用期在劳动合同的转正期,都可以通过申请劳动仲裁的方式进行解决。劳动仲裁是解决劳动纠纷的必然程序,当发生劳动纠纷是就可以通过劳动仲裁去解决。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